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优惠 业内称7折难再现
www.fjsen.com 2012-04-16 15:47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以及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出现8.5折优惠。从基准利率的1.1倍到基准利率,到9折,再到目前的8.5折,首套房利率的优惠进一步扩大。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终于再次出现8.5折的优惠幅度。

  记者证实,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以及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出现8.5折优惠。从基准利率的1.1倍到基准利率,到9折,再到目前的8.5折,首套房利率的优惠进一步扩大。

  据测算,与基准利率相比,首套房贷执行8.5折利率后,贷款100万20年利息可减少15万左右。

  市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审批提速

  去年年底,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还一直处于紧缩状态,各行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20%。不过,从春节后开始,首套房贷利率终于逐渐开始下行。

  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只要购房者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很大部分均可以享受9折的待遇。此次,北京部分银行对于资信情况较好的首套房客户,已经可以给予利率8.5折的优惠。

  据了解,除了利率控制之外,四大行还明确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比如建行申请房贷最长2周。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而在去年三四季度,由于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排上1-2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

  对比:贷款人资质决定利率优惠幅度

  中行北京分行:根据客户的征信记录、收入、综合资信等多方面对首套房贷进行逐笔定价,一般来说为基准利率,优质客户最低可下浮15%。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