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第1季度住宅销售面积同比降29%
www.fjsen.com 2012-04-19 09:4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17日福州市统计局对外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简况显示,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194.45亿元,增长44.7%。商品房屋销售面积为94.14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5.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82.95万平方米,同比跌幅接近三成,达到29%,跌幅高于全国水平的15.5%。

  今年第一季度福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4.2%。17日福州市统计局对外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简况显示,市区CPI第一季度平均上涨4.2%,食品类价格上涨仍是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而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住宅销售面积同比跌幅接近三成。

  1月以来CPI涨幅逐步回落

  记者发现,今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4.9%,今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3%,而今年一季度的CPI则同比上涨4.2%,涨幅呈现逐步回落趋势。

  据统计,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福州商品价格呈“七升一降”的状态。其中,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16.2%,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紧随其后,达到9.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的同比涨幅相同,都是3.3%;居住类、烟酒及用品、交通及通讯则分别同比上涨1.3%、0.8%、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则出现下降,同比跌幅达5.3%。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福州市CPI同比上涨3.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福州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了2.8个百分点;同时,受劳动力和运输成本增加的影响,今年福州节后市场商品价格降幅小于往年。

  八大类商品中,3月份环比涨幅最高的是食品类价格,达到1.5%,食品类价格的上涨仍是拉动福州CPI上涨的主因。而蔬菜是最大推手,特别是叶类菜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和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中下旬,福州持续低温阴雨,本地叶类菜上市量减少有关。不过,上述人士预计,进入第二季度,随着翘尾因素的减弱以及蔬菜价格的企稳,福州市CPI有望进一步回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