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仍未打折
www.fjsen.com 2012-04-19 09:2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18日,记者咨询了在榕的中行、建行、光大、中信、招行、工行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打折通知,福州首套房贷利率已基本回归基准利率,但打折的情况并未出现。主要原因是,目前银行额度仍然比较紧张,银行没有钱,自然不会为了吸引贷款而下调利率。

  案例:近日,关于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的消息不绝于耳,本报房产新闻热线0591-87840114也接连接到读者关于利率是否打折的咨询。读者艾女士表示,因为房贷利率打折的消息增多,所以她迟迟未去办理贷款,希望能搭乘打折的头班车,但一等好几个月过去,还是没有动静,她不知道是该继续等待还是抓紧办理。

  提醒:18日,记者咨询了在榕的中行、建行、光大、中信、招行、工行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打折通知,福州首套房贷利率已基本回归基准利率,但打折的情况并未出现。

  为何一线城市执行的利率打折优惠迟迟未在福州出现?据福建海峡银行业务部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目前福州大多银行的做法是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但有的银行仍然执行上浮政策,至于打折的情况几乎没有。主要原因是,目前银行额度仍然比较紧张,银行没有钱,自然不会为了吸引贷款而下调利率。

  另外,从银行房贷收益来看,一线城市的北上广等地区房价高,贷款额度就高,利率收益自然也高,即使利率微降,银行方面还是能保证利息收益。但是,福州房价相对比较低,银行收益没有达到要求之前,降低利率应该是比较难的,除非有特殊的政策或者统一的安排。

  而对于有些购房者为了赶利率打折的头班车而迟迟未办理贷款,业内人士认为,一定要在开发商准许的情况下等待,而不能在签订合同后采取私自拖延的态度,这可能造成违约。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