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迎来“质变”:北上广房价连续6个月下降
www.fjsen.com 2012-04-19 17:4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3月房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2月(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较2月增加1个;上涨的有8个,较2月增加4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房价涨幅均未超过0.2%。据路透中文网测算,3月70大中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下降0.3%,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跌。楼市“小阳春”料难延续开发商认为价格战会愈演愈烈。

  北上广房价连续6个月下降

  ■楼市迎来“质变”:70大中城市平均房价15个月来同比首降一线城市跌幅扩大。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楼市“小阳春”料难延续开发商认为价格战会愈演愈烈。70大中城市平均房价15个月来同比首降:“小阳春”难延续

  3月房价跌势未改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3月房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2月(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较2月增加1个;上涨的有8个,较2月增加4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房价涨幅均未超过0.2%。据路透中文网测算,3月70大中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下降0.3%,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跌。

  同比(较去年同期)数据的下跌趋势更为明显。70个大中城市中,3月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达38个,较2月增加了11个,这是自2011年9月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据路透社测算,3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同比下降0.7%,为路透中文网2011年1月开始测算该加权指数15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新华社昨日更是援引链家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测算数据称,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为99.70,为近年来首次出现下调。

  国家统计局网站昨日刊登的一篇解读文章开宗明义,称“3月份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不过,撰写该文章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称,虽然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未改变,但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