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小阳春”行情乍现 楼市最困难时期已过?
www.fjsen.com 2012-04-20 09: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政府依然会坚持调控决心不会动摇,且两三年时间内宏观调控都难以出现显著松动。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层面的微调还是值得期待的,关键看开发商能否快速去捕捉和抓住这些机会来促进销售”。]

  楼市在3月份出现的一波小阳春行情,正在让这个行业开始摆脱悲观气氛,尽管这对购房者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

  很多业内人士把这看成是楼市阶段性回暖的象征,甚至有观点认为楼市在经历长达两年的调控之后开始触底反弹,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开发商们已经在暗自欢喜,不过也有一些开发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虽然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某些利好迹象,但是否意味着楼市筑底成功尚难下定论,暂时仍不宜盲目乐观,还不如趁机集中推盘抢跑。

  楼盘上门量大增

  每年第一季度都是楼市的传统营销淡季,但今年春节过后,各地楼盘上门量剧增,其后市场成交随之回暖。3月阳春,不少城市成交量强劲回升,明显超越2011年10月份以来的平均水平,各城市库存情况也有所改善。

  这种趋势在4月份得以延续,招商地产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表示,公司原本在一季度计划签约50亿元,但实际销售达到55亿元,这个势头进入4月份仍然不错。

  万科有关人士亦透露,虽然暂时不能确定是否回暖,但近期楼盘的上门量的确比前几个月有明显上升。有万科的楼盘代理机构负责人称,万科原计划在3月份推盘90亿元,但市场销售好于预期,后来又加推20亿元货值。3月万科销售金额为115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增57%和24%。

  国泰君安地产团队于4月中旬对上海、杭州区域房地产进行了草根调研,调研对象包括十余家房地产公司的多个楼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