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24家上市房企一季度融资超700亿
www.fjsen.com 2012-04-20 11:2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中海地产发布公告,其与12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一项76亿港元三年期的俱乐部贷款。

  这是近期又一家房企较大融资规模的融资案例。

  第一季度24家上市房企融资超700亿元

  根据市场研究部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监测的50家上市房企中,有24家房企在一季度出现融资行为,包括自身以及全资子公司的信托融资、银行贷款、出让股权等不同方式,获得的资金超过700亿元。

  因此,中海地产此次的大规模融资举动在当前环境下已不再罕见。

  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去年限购至今,尽管今年3月份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均出现明显增长,但大幅的增长态势并没有在4月份继续展现,且当前仅一个月的高成交量对于缓解持续已久的库存积压作用有限。

  包括成都在内的部分城市中,住宅库存压力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减缓,房企资金回流速度较去年下半年变化不大。

  在当前新一轮的融资高峰期中,大规模融资的企业数量呈现增长趋势的情形下,预计今年房企对资金需求也将继续增多,并有可能成为历次调控以来需求最多的一年。

  17宗单笔融资规模超10亿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从这24家上市房企融资的具体情况来看,单笔融资规模超过10亿元的,就达到了17宗。

  融资金额较大的都属于大型的实力房企,包括万科、中海、碧桂园、华润置地、雅居乐、华侨城、龙湖、金融街、首开股份、合景泰富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