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型上市房企7成均价下调 4月房价继续下滑
www.fjsen.com 2012-04-19 17:2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天津视窗4月18日电:日前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获悉,根据对10个大型上市开发企业3月销售均价的统计分析,结果显示,从月度销售均价来看,3月10个大型上市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11379元/平方米,环比2月下降了12.0%,比去年同期上升1%。易居研究院分析表示,3月大部分企业打折促销力度有所加强,拉低了当月成交均价。

  分企业来看,3月10家上市开发企业中有7家销售均价同比下降,下降最明显的企业降幅达44.2%。易居研究院表示,随着调控不断延续,3月部分销售业绩不佳的开发企业为了回笼资金,纷纷采取降价促销策略,其中不乏领头上市房企。

  降价促销显然收到一定成效,统计数据显示,3月10个大型上市开发企业商品房共成交405.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了53.3%,比去年同期上升21.8%。分企业来看,3月10家上市开发企业中有8家企业销售面积同比上升,涨幅最高的达202.8%。易居研究院吴晓君表示:“春节期间积压的购房刚性需求开始释放,使得开发商在3月的打折促销初见成效;另一方面,春节后多地政策微调,一些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甚至打折,令楼市出现回暖迹象。随着促销继续深入,4月各大房企销售均价仍将继续下滑。”(记者许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