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数据显示85家上市房企合计库存市值达9641亿元
www.fjsen.com 2012-04-17 15:3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来自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140家房企已经有85家发布了年报,合计库存市值高达9641亿元,环比2010年同期的6811亿上涨幅度达到了41.6%,相比同样面临调控及市场危机的2008年同期,库存值上涨了180%。

  来自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140家房企已经有85家发布了年报,合计库存市值高达9641亿元,环比2010年同期的6811亿上涨幅度达到了41.6%,相比同样面临调控及市场危机的2008年同期,库存值上涨了180%。

  而预计全部上市房企的库存市值更是达到了1.2万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平均每家上市企业的库存市值达到了85亿元。

  库存消化周期超过了4.5年,而2010年末,这些房企整体存货的消化周期为3.8年。这意味着,2011年末A股房企的存货周转天数同比足足延长了9个多月。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以价换量明显,虽然目前成交量复苏,但是成交量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降价项目,其他未降价项目销售量依然冷清。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底部特征,已经降价项目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其他未降价项目为了销售量必然会跟进降价,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