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省重点工程工地惊现暴力事件 工人受伤工棚被烧
www.fjsen.com 2012-04-16 1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10日,本网接到一位平潭网友爆料,称龙岩永定县内省重点工程湖城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一建筑工地发生暴力事件,多位工人受伤,三座工棚约1200平方米被烧毁。记者于当天下午赶往龙岩市永定县,了解此事。

  工地冲突引发火灾

  晚上6点多,记者到达位于永定县内龙岩湖城高速公路LA2合同段东心岗隧道进口工地。在隧道洞口不远处有三座相连的工棚,有十分明显被火烧过的痕迹,只剩下一片废墟,支撑工棚的钢架也烧得发黑。

  陈名礼,据他本人介绍,他是工地负责人,同时也是工程的投资人。他告诉记者这场大火烧掉了他们工人的宿舍和所有的行李,包括现金2万多,发票十几万,以及一台ipad、两台笔记本,另有多个工人的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也被烧毁。此外,还有5名工人受伤,其中一位来自河南的工人右手中指最后一节在冲突中被钢管打碎,入住永定县医院。

  这场大火是在当天上午发生,后由当地消防部门扑灭。大火是如何引发的,涉及此事的双方——福建闽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与工程施工方各执一词。

  受伤工人:闽西交通公司打人放火

  在医永定县医院,记者看到了受伤的工人宋文庆,他躺在病床上,受伤的手指包着纱布,但仍在流血。他告诉记者,虽然吃下止痛药,但仍疼得睡不着,而医生在为他治疗时曾跟他说,由于断掉的那节手指没找到,他的手指将永远留下残疾。

  说起上午的那场冲突,他对记者说:“一大早,闽西交通公司的人带领200余个社会上的人,手持棍棒到现场抢工地,拿石头砸我们这边十几个人,后来用棍棒石头把我们赶进工棚后,将点燃的汽油瓶扔向工棚,引发大火”。宋文庆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火势很大,“但对方一直在砸石头,我们逃不出去,如果不是消防警察及时赶来的话,我们很可能被烧死在里面。我们很感激消防官兵及时救人救火,否则,我们将葬身火海。”

  为什么双方会发生冲突?宋文庆告诉记者,“闽西交通公司拖欠我们老板的工程款,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了,闽西交通那边是想把我们赶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