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盘降价引刚需释放 专家称楼市微回暖难持续
www.fjsen.com 2012-04-17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份以来,北上广深圳等地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攀升,有专家认为,3月楼市的异军突起只是近期刚需在等待一年后的爆发,尚不能认为已全面回暖。

  编者按: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已两年多,政策效果可谓明显,多地楼市先后出现“量价齐跌”,今年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再次强调,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但3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多地楼市出现成交量大幅攀升的迹象,迎来调控以来罕见的“暖春”,由此也引发了一些有购房需求的民众不安,纷纷计划出手入市。楼市真的“回暖”了吗?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就此采访众多业内人士、专家、开发商以及消费者,推出楼市“回暖”真相系列报道,力求呈现最真实的市场现状。

  楼市“回暖”真相系列报道之一:专家分析“微回暖”恐难持续

  中新网4月17日电(房产频道胡可璐张慧鑫)楼市真的“回暖”了?很多关注楼市的普通民众甚至业内人士都表示不解。但有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北上广深圳等地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攀升。

  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有专家认为,3月楼市的异军突起只是近期刚需在等待一年后的爆发,尚不能认为已全面回暖。在楼市调控依然从严从紧、库存高企、房企资金吃紧的背景下,降价促销、“以价换量”仍是房企的首要任务。

  3月楼市现“小阳春”“量涨价跌”成大势

  刚刚过去的3月份,“量涨价跌”取代之前的“量价齐跌”,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大势。

  北京住建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8072套,这一数值创造了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不过,前三月市场成交逐月走高,呈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1月至3月分别成交4473套、5514套、8085套。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里,北京全市住宅网签延续此前的上涨趋势,同比上涨2.4%达381套。

  3月,广州一手房成交也迎来“小阳春”,房价创下去年以来新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50.0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6.5%,环比增加97.5%,而网上签约均价1246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12%。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