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闽首季GDP增10.9% 内需成拉动经济上升重要动力
www.fjsen.com 2012-04-20 11:1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省发改委19日通报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统计,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达3312.86亿元,同比增长10.9%。

  年初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低开回升向上的态势。第一产业、第三产业稳步发展,第二产业增速较快。外需不振,内需成为拉动经济企稳上升的重要动力。目前,我省有6家企业的上市申请已通过证监会核准,正在等待上市;14家企业已向证监会提出上市申请。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48.82亿元,同比增长15.7%。

  一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达727.52亿元,同比增长14.7%。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137.12元,同比增长13.5%。物价涨幅同比回落,3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包括: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出口增速回落;部分工业经济效益指标下滑;物价上涨压力较大等。食品价格涨幅较高,一季度我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6.9%,比CPI高3.6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21个百分点。

  (福州晚报记者邱泉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