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资深“房虫”支招:购房者三招坐等房价下降
www.fjsen.com 2012-04-24 17:24   来源:腾讯论坛    我来说两句

自从两会期间著名的“总理房价”横空出世以后,盼望房价的合理回归就成为全国购房者最为重视的问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价想要真正实现合理回归,恐怕还需要一定的时日,在这期间,购房者既不要心态急躁,这样很容易陷入盲目冲动购房的陷阱;也不要完全不动,这样也容易失去购房的良机。在当下的楼市情势之下,等待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在等待的时候,也应该做一些恰当的应对之策。

招数之一:想办法赚钱,充实购房经济实力。房价想要彻底回归到一个合理区间,估计得要三五年的功夫,这段时间就比较长了。购房者最好不要抱一年半载房价就会回归到合理区间的愿望,因为那样很容易失望。既然有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把精力都用在盼望房价下跌上面不太现实,也不太理性。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边等待房价的下降,一边努力赚钱充实购房经济实力,这两方面实际上都是冲着同一个目标去的,或许真等到那一天的话,就能够比较轻松的实施购房规划了。

招数之二:关注低价房源信息,不要错过特别低价的房源。虽然降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考虑到楼市千差万别的复杂情况,以及开发商不同的促销政策和业主对于楼市前景的不同判断,偶尔出现特别低价房源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作为一个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既要站在楼市之外观察和思考,又要深入楼市之内寻找和判断,对于低价房源的信息一定要关注、收集和整理,一方面可以从中间判断真实房价的走势,另一方面则可以在有准备的前提下捕捉到偶尔出现的购房良机。

招数之三:学习购房的相关知识,争取成为半个内行人。购房是一系列的行为实施,涉及到的知识面挺广的,想要全部深研钻透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不过通过有目的有意识的去学习和了解,成为半个内行人还是不难。通过对购房知识的学习,就可以选择成本最恰当的付款方式和房贷方式,也可以防止在交易合同和环节上出现不必要的疏忽和漏洞,还可以在验房的时候知道如何保证自己所购房产的质量等等。购房知识是一门学问,既然购房是人生大事,为了做好这件人生大事,适当学习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等待房价下降的漫长时段里,购房者要主动行动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真正面临购房问题的时候,做到从容淡定,胸有成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