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阳光城2011年营收32亿 未偿还信托近50亿
www.fjsen.com 2012-04-24 16:54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阳光城公布2011年报披露,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29亿元,同比微增0.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同比下降44.31%。

  年报显示,阳光城2012年将继续坚持“区域聚焦、深耕发展”的发展战略,围绕“苦练内功、快速周转、多元融资、积极拿地”的经营方针,在力争成为福州区域龙头之一的同时,向省内外的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聚焦。

  2012年,阳光城重点开发的项目有阳光理想城、阳光城新界、阳光城领海、南屿滨江城、阳光假日广场、阳光世纪广场、林隐天下、上林景苑等,拟通过提高周转率、降低成本费用的运作模式,突出项目的盈利能力与降低取地成本优势。

  在土地方面,报告称,目前公司在福州、武夷山、西安、咸阳、海南等地共有十多个土地储备项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阳光城2011年年末长期借款高达46.83亿元,同比猛增333.63%,年报指出,主要是信托借款及房地产项目开发贷款增加所致;同时,短期借款也同比大增108.64%至4.37亿元。

  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存续且未偿还的信托计划融资规模合计近50亿元。而阳光城2011年年末的现金余额仅为6.8亿元,以此计算,阳光城存续信托总额为所持现金余额的近7倍,占比总负债逾五成。而以4月19日收盘价计算,公司总市值为47.7亿元,信托占比市值近10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