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房企加速清货 大户型压力最大成烫手山芋
www.fjsen.com 2012-04-26 1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的楼市,卖房速度已经赶不上库存积压的速度。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20时,住宅产品套数高达19997套,面积达到262.7万平方米,空前井喷的库存量,在历史上也鲜见。

新盘旧盘推盘更忙

在过去的3月份,福州不少楼盘降价促销,成效显著,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117.18%,创了近九个月以来新高,“回暖”等字眼又开始重新活跃在人们的视线内。

但楼市真的回暖了吗?其实不然,短期的成交上涨并不足以消化当前的大量库存。

此前有流言称,6、7月中央或出台重磅型的调控政策,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尽管传言遭到了保利等地产央企相关负责人的否认,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央企降价甩货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民企清仓的步伐似乎也不甘示弱。

不可置否,4月份仍是开发商抢滩销量的“旺”季。

例如,三盛·国际公园占据福州北1300亩大盘优势,持续出击;位于东二环板块的保利·香槟国际,推出了“红四团”主题活动抢滩楼市等。

不仅如此,在旧盘优惠针锋相对之际,一些开发商同时还推出了新盘,发起强攻。4月15日,万科生活馆即对全城开放;21日,世欧·王庄强势开盘;而同样位于东二环区域的香开新城也将在不久的将来面市……

“为了快速去化库存量,很多开发商都加快推盘的频率与速度,步子也迈得更大。”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如有些楼盘每次开盘不再只推几十套,而是上百套甚至数百套的集体入市,因而近期各大楼盘“热销600套”、“劲销300套”等宣传也不绝于耳,开发商在房源推量上的加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快速去化库存的迫切需求。

刚需占主流大户型难“出嫁”

但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大户型产品相对溢价能力较强,前几年大户型产品挣得盘满钵满,导致福州楼市大户型遍地开花,库存越积越多。而如今购房主力军却是刚需,大户型产品的出货难度也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