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三环路沿线最大一处违建开拆 总面积2.6万平米
www.fjsen.com 2012-04-25 09:4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鼓山三环路与福马路十字路口,沿路从东北角至南一带坐落着多间厂房,相隔不远的西北角一带也有几处违法建设。从2010年开始,这里相继冒出了沙石堆放场、木材加工厂、煤球厂、汽修厂和轮胎服务站等违建厂房,有关部门多次取缔或通知限时改正、自行拆除,均没有实效。

24日,市规划局、国土局、供电局等部门联合晋安区有关部门,对这片违建进行了现场监察,并发出“最后通牒”,不自行拆除的“五一”节后将立即强制拆除。与此同时,另一组队伍奔赴仓山区三环路南侧的吴山村,目标直指另一处7000平方米的违建。

最大违建开始自拆

24日9点30分,记者随联合执法队来到鼓山三环路处的违建现场。在300平方米的“林正”仓库附近,记者看到,仓库四周随意堆放着大量的沙石和旧木料,占用着周边9300平方米的土地。

据煤球厂附近的居民介绍,这里原先还有一家废品收购站,被有关部门劝退后,很快有人又建起了木材加工厂。

“钢筋一搭、板条一盖,就可以经营仓储、维修等业务,违建速度非常快。”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处违建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是目前三环线上最大的一处违建,原先部分是耕地及其他农用地。

24日10点30分许,此处开始断水断电。在明兴盛修车厂里,记者见到,员工们正在掀掉蓝色铁皮顶棚,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尽快自行拆除。

据了解,去年10月份,相关部门就已对这里的厂房发出了整改通知,但未得到对方回复、配合。“目前各项法律程序已完成,计划‘五一’节后全部强制拆除。”工作人员透露,收回的部分土地将作为绿化用地。

居民希望快点拆除

“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了,我们都希望快点拆。”昨日,附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

记者观察到,这片违建后面的就是闽江局宿舍小区,共有10幢居民楼。居民李大伯说,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四五点,沙石场里经常机声轰鸣,去年12月曾被劝走,“但现在又回来了”。10号楼的林大姐说,“窗户每天都是黑的,经常闻到一股轮胎烧焦味”。

记者注意到,居民投诉最多的就是地基下陷、噪音扰民、空气污染和环境破坏等问题。

“以前这里沙堆堆得很高,因为违规堆放,地基开始下陷,现在小区里的路面已经裂开。”李大伯指着8号楼前的2处路面裂缝气愤地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