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库存两万套:释疑福州楼市隐形的炸弹
www.fjsen.com 2012-04-25 0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20时,福州可售楼盘数达399个,可售总套数45003套,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住宅产品套数高达19997套,面积达到262.7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万余套库存无疑翻番,而即使是在福州的历史上也可谓少有的高位。

正在高速建设中的福州楼市

时值四月,福州楼市住宅产品的库存高达两万套!

这对比去年同期数据实现了翻番,在福州楼市历史上也是此前罕有。那么,福州楼市高库存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

是长期去化率偏低,形成的堆积效应?抑或前两年土地大开发的成熟?在如此的高库存压境之下,开发商们是如何守正出奇,实现销售快跑的?

五月即将开局,面对重要销售节点,市场持续踊跃,金三银四的热销局面会否延续?

本期聚焦榕楼市“两万套风暴”专题,将为你一一释疑,还原一个更真实的福州楼市现状。

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20时,福州可售楼盘数达399个,可售总套数45003套,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住宅产品套数高达19997套,面积达到262.7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万余套库存无疑翻番,而即使是在福州的历史上也可谓少有的高位。

那么,福州楼市近两万套高库存的背后原因是什么?近期新增数量最大的区域是哪里?新增量最大的楼盘又有哪些?

【数据对比】

据相关数据,记者统计,2012年一季度,福州新增预售面积高达62.4万平方米,而同期签约面积却只有33.9万平方米;在新增预售套数方面,一季度达到了新增7802套可售房源,而同期签约套数则报出2928套,出现了明显的供大于求情况。其中,仓山区成交1689套(18.6万平方米),晋安区成交732套(9.1万平方米),马尾区成交222套(2.8万平方米),台江区成交157套(1.9万平方米),鼓楼区成交128套(1.6万平方米)。

即使是对比2011年一季度的成交情况,今年也有明显下滑,2011年福州一季度商品房住宅销量达到了4285套,签约面积则报收于50.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同比下降31.67%,成交面积同比下降32.91%。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