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商铺成交量大幅萎缩 业内称售价过高需调整
www.fjsen.com 2012-04-26 10: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商铺成交量比去年下半年跌了两三成。”昨日,记者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州商铺成交量萎缩。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走在福州的大街上,经常可见“旺铺出售”、“旺铺出租”等广告,一些繁华路段上空置商铺也很常见。

商铺成交量萎缩20%-30%

“和去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以来商铺的成交量下降不少。”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告诉记者,商铺的销售远没有去年下半年火爆。当时商铺的成交额在公司业绩中能占30%,但现在这个比例只剩10%。

朝阳房产业务运营中心总监周福良透露,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统计,但从每个月的业务单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商铺的成交量正大幅下滑。

“今年以来商铺成交量相比去年下跌了20%-30%。”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昨日,在东街口附近的一位二手房机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他没有成交一套商铺,“没有之前那么火爆了,去年有些人捧着钱抢铺,而近几个月投资者购买商铺更趋于谨慎。”

而在东街口附近部分繁华路段,近期也常常能看到一些店面正空置着等待出租。

价格过高导致不具吸引力

据了解,去年商铺成交量大增,导致福州商铺价格水涨船高。商铺价格处于高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福州商铺价格已经虚高,目前商铺价格已经基本稳定。而SOHO产品的价格今年涨势仍然明显。这使投资者对商铺的投资热度下降不少。

“今年以来,我们SOHO、写字楼的成交量上涨了20%-30%。”郑爱新表示,今年以来福州市场有大量的SOHO产品面市,分散了很多投资者对商铺的注意力。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福州市场上品质好的商铺业主多会选择自持,这意味着市场上在售的商铺品质相对低下,且过高的价格使商铺不再具备吸引力。

郭华认为,去年由于住宅市场受到限制,市场上大量热钱无处可去,投资者大量涌向商铺市场,导致商铺成交量大幅上扬。今年以来总体经济形势不好,一些投资需求受到抑制。

“经纪人对市场的推动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南新房产董事长杨岳剑告诉记者,去年福州二手房机构在住宅方面的业绩基本跌至谷底,经纪人只能将主要精力转移至商业地产,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商铺市场的繁荣。今年以来,福州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回升,经纪人的工作重心再次回归住宅市场。

麦田房产运营总监吴祖怀证实,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回暖,商铺成交的比例有所下降。

物极必反。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有人捧着钱抢铺,经历了这一轮火爆销售期后,福州商铺市场也确实需要好好调整一下。

“很多业主对商铺租金和售价的期望值都过高,导致市场无人问津。”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福州商铺要赢得市场,需要业主调整心态,使商铺价格回到合理位置。本报记者刘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