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现在是典型的房地产泡沫
www.fjsen.com 2012-04-26 09:18   来源:FX168    我来说两句

导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撰文称,中国投资者购买公寓的速度超过了开发商建造房屋的速度,他们手中持有几套公寓,希冀能从飙涨的价格中获利,但是房价开始回落,开发商陷入空楼困境中,而房主则眼见财富开始流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撰文称,中国投资者购买公寓的速度超过了开发商建造房屋的速度,他们手中持有几套公寓,希冀能从飙涨的价格中获利,但是房价开始回落,开发商陷入空楼困境中,而房主则眼见财富开始流逝。

但房价走低会否令中国和曾经的美国一样陷入经济大萧条?专家称,房产市场会给中国经济带来损害,但不会发生类似美国式的危机。

欧亚集团(EurasiaGroup)分析师NicholasConsonery表示,中国人此前从未经历过房产价格持续下滑。同样,为了回应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放松借贷限制,使经济维持在近10%的增长水平。这令房价在截止2010年底的三年内飙涨近50%。

详细的数据很难从中国官方处获得,但不同的预估数据显示中国有近1000万至6500万套投资用的空房。

但开放商继续借贷造楼,认为政府还会为了维持经济增长而故技重施,房产泡沫已经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当官方并未动摇立场时,开发商最终不得不妥协。去年夏天他们开始清理库存并大幅减价,促使上海部分楼盘购买者抗议。

PeterG.PetersonInstitute分析师NicholasLardy表示,今年一季度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骤降20%。事实上近些日子压根没有新屋开工数量的增长。

房价同样开始下降,尽管预估范围很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主要城市房价仅下降几个百分点,但专家听说开发商减价幅度高达4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