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负债率暂未现恶化 房企短期借款暴增引担忧
www.fjsen.com 2012-04-26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余额在2012年一季度同比少增2812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持续回落,房企资金面日趋紧张。虽然万保招金四大龙头房企资产负债率未继续恶化,但短期借款暴增依然引发业界担忧。

资金面的压力导致房价下行压力大,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4,预计2012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将进一步接近6~7的合理区间。

贷款数据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下降8%

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比上年末低3.8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贷款余额在2012年一季度增加2427亿元,同比少增2812亿元,一季度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0.2%,比上年全年水平低7.3个百分点。今年3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710亿元,同比下降8%,降幅与上年末基本持平。

此外,个别银行推出房地产按揭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个人购房贷款需求逐步回暖,其中今年一季度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末低3.5个百分点。

房企负债万保招金负债率均超70%短期借款暴增

被称为A股地产四大金刚的"万保招金"年报季报全部亮相。记者对比发现,虽然去年年报业绩都表现不错,但今年一季报总体形势不太乐观,除万科外,其余三家均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