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地产大佬论市:降价不管用 要促动“类刚需”
www.fjsen.com 2012-04-25 15:04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副总裁董兴宝

降价不管用,要促动“类刚需”

现在这个市场,降或不降都是很纠结的事情。因为“降”解决不了社会问题。我认为,在这形势下,下一步的需求就是1+3的刚需和类刚需。“1”是没房子的要买房子,等着结婚生孩子的,这是永恒的需求,无论什么年代,再怎么发展都是要买房子的。

另一种类刚需,第一种是改善型的需求,以前没孩子的现在有孩子;不用养父母的,现在要养父母等。

第二种类刚需是休闲度假。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人均GDP超5000美元,休闲度假需求出现。

第三种类刚需是资产增值与保值型需求。这种需求又与投机型的需求不一样,投机型的是快买快卖,通过不断地转手赚钱。而资产增值保值性的需求则是,我有一笔钱找不到很好的出路,买股票风险大,需要知识和经验,唯有买房子不用,所以就愿意把钱投资到房子里。

为什么说降价是不管用的、就如我们去买一辆跑车,一百万元不买,九十万元也不会买。除非降到五十万元,但这不现实。唯一让你买的冲动可能是它的功能和性能、附加值吸引力。这时候再加五十万元也能接受。

所以,这种改善型的需求或休闲度假型的产品,降价是不管用的。我们能做的是提高附加值。我们的别墅不是不愿意降价,而是降价没用。一千万元不买,九百万元也不会买。但如果对客户说我们能在产品里增加一些健康、养生的东西或其他有附加值的东西,也许他们更能接受。

恒福地产总经理阮海强

不拼价格,拼附加值

我很同意董总的说法,不能大幅度降价。现在面对万科降价,我们恒福曦园也作了一些调整:以前是毛坯,现在是带装修。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不单是一种营销策略。对于我们来说,能多提供一些更方便,让客户省去装修烦恼,或者给客户更多有品位的东西,给多点附加值,也是为客户着想。这几个月,我们还是达到预期目标。

我们不拼价格。因为我们都知道目前这种情况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走量。毕竟一千万平方米的货量太大了,上百万平方米的大盘也有很多。

但,我觉得这里的附加值,不但是企业,还涉及到城市。所谓路通财通,未来如果轻轨尽快落实,对清远的楼市拉动作用也会很大;另外,政府如果把清远整个形象更好地包装宣传出去,对清远楼市的推动作用也很大。目前清远也提到要加快城市进程,发展教育基地、物流通讯等,这对清远市场都是一种利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