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球房产最热的国家和地区:大陆第1香港第2
www.fjsen.com 2012-04-25 11:12   来源: 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在全球经济危机冲击的这几年,全球的房地产普遍走低,然而却有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房价却一直高攀不下。根据全球著名地产资讯公司莱坊国际所提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一线城市房价数据,CNBC网站将这五年来(2006~2011)房价增长最高的10个国家做出了统计。以下就是具体排名:

  10.瑞士

  5年房价增长:27.5%

  由于瑞士的物价水平在全球数一数二,其完善的社会福利和金融制度,无比秀丽的风光,使得全球的有钱人都对瑞士亲睐有加,在过去的5年中瑞士的房价增长了27.5%

  9.马来西亚

  5年房价增长:28.5%

  为了限制不断攀高的房价,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考虑对非马来西亚籍的置地者收取双倍的“入场价”。

  马来西亚的中产阶级对外国买房者将房价炒高相当不满,对马政府施压。马政府已将外国人最低房产购买金额从16.3万美元提高到了32.6万美元。根据著名地产资讯公司莱坊国际数据,马来西亚的房价在去年的第三个季度就同比上涨了6.6%。

  7.挪威(并列)

  5年房价增长:28.7%

  瑞士和挪威是唯一的两个上榜的欧洲国家,与其他遭遇严重经济危机的欧洲国家不同,挪威有着丰富的石油储量,预计在2012年,挪威的经济增长估计可达到2.7%。较低的银行利率使得富有的挪威人更倾向与房地产投资。在今年3月,挪威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往年就增长了6.8%。而另一个刺激挪威房价攀高的因素则是购买房产将会得到28%的利息退税。今年2月IMF对挪威的房价进行评估,认为其高出了正常价格20%,挪威西海岸油都斯塔万格在过去的5年间房价增长了92%。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