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进入“快跑”阶段 未亮相新盘忙公开
www.fjsen.com 2012-04-25 10:41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福州楼市可售住宅房源量始终在两万套上下徘徊,空前井喷的库存量,甚至超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

“如果说持续增高的库存就像蓄势待发的洪水,那么开发商现在最应该做的,无疑就是不断快速去化‘泄洪’!”一业内人士坦言。

于是,一场又一场旨在去化库存的“闪电战”在福州楼市已然打响。

销售“快字诀”

抢跑——未亮相的新盘忙公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事实上,早在“两万套风暴”尚未袭来时,许多开发商已经提前祭出了应对之法,一个字,快。

快如融侨观澜:3月17日,融侨观澜样板房首度亮相。据记者了解,融侨观澜项目即为2011-16号地块,是融侨集团于2011年5月27日成功竞得的,从成功拿地到样板房公开,再到之后的首度公开选房,融侨集团前后所耗费的开发周期总共不到一年。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融信澜郡也将于近期进入全城推广阶段,该项目为2011-14号地块,同样于2011年5月27日由融信集团竞得。

另一方面,一些沉寂已久的项目也在近期大步迈入公开推广期。4月14日晚,位于原上海新村旧址之上的万科生活馆正式开放,福州万科旗下三大项目:万科广场、金域中央、福州万科城,迎来了初次亮相。其中,万科广场项目为福州万科在2010年2月4日拍下的2010-01号地块,而金域中央项目则是2010年8月24日成功出让的2010-35号地块。

□业内评析

“近期这些新盘集体亮相,绝非偶然。”天知营销副总陈洪兴谈道,现在不少手头留有项目未开的开发商都纷纷加快开发进程,进而获得预售许可,快速抢滩市场,“只要手头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力,能赶在上半年入市的,不会拖到下半年,因为后市实在难以预料,所以至少在当前购房者心理预期有所回升,楼市调控未有大动作时,抢点亮相,快速进入实质销售阶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