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全国蔓延 住建部尚未表态
www.fjsen.com 2012-04-26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各地楼市成交量猛涨,楼市“回暖”之说不绝于耳。业内人士指出,此番楼市成交量上涨不仅与开发商大力促销有关,还与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有关,更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优惠密不可分。不仅如此,近日武汉、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又纷纷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两成首付购房政策悄然回归市场。种种迹象显示,楼市“刺激刚需”入市的政策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

日前,又有媒体在报道中称,住建部正在考虑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将针对居民购买首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常态化、制度化,并以此为契机,研究建立一套保证合理、非投机投资住房消费的长效政策机制。不过,此说法目前尚未得到住建部证实。

银行首套房贷政策微调再现8.5折利率

去年10月开始,建行北京地区率先上浮了首套房个贷利率后,各大行也悄然跟进。今年春节后,国务院明确了今年将加大对首套房置业人群的优惠支持力度,各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个贷利率又逐渐回落至基准,而近期,各家银行政策微调,房贷陆续出现9折甚至8.5折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回落,但是贷款利率高企在一定程度上会抵消房价下降给购房人带来的实惠。在目前房价已经回落,而且还将进一步下探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减轻首次购房人群的购房成本,无疑是刺激刚需入市的关键。

中新网房产频道近期在走访各个楼盘时,诸多楼盘销售人员都明确表示只要符合银行要求,当前可以拿到低至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不过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要想拿到这么诱人的折扣,不仅要符合银行“优质客户”的各项要求,在贷款额度上也有不同限制,8.5折听起来很美,但并非人人可得。

部分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上限提高一线城市暂未调整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近期不少国内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都悄然提高,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由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较为敏感,所以一线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暂未调整。

据新华网4月25日报道,二线城市的典型代表武汉近日公积金政策的调整最为引人注意。新政策规定,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最高可以申请到八成的贷款。也就是说,只需支付两成首付,贷款人就可以轻松买房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