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住宅价格将"稳中有降"部分房企负债率达七成
www.fjsen.com 2011-11-23 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最新发布“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显示,我国全年的住宅价格将实现稳中有降。今年6月底,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已明显减弱。上半年,这些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1.27%,不少中小房地产企业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

自筹资金成开发商主要来源今年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7852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国内贷款8018亿元,利用外资500亿元,而企业自筹资金则达到19293亿元。

结果显示,信贷调控政策明显,国内贷款增速已经下滑至接近2008年调控时的低点水平,自筹资金增速持续上涨,成为资金来源的重点。

预计随着行业调控的深入,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资金进一步紧张,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下滑,投资进度将会放缓,也将影响到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增速。

部分房产企业负债率达七成报告显示,截止到6月底,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明显减弱。

存货周期和总资产周转率继续在下降,且同比加速分别下降了26.21%和18.10%,而年初时只是同比下降7.58%和4.51%。

调控下企业分化已经出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明显转弱,销售增长受限,资金和管理等成本不断加大,销售量增长和价格的增长出现回落已经无法避免。

上半年,这些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1.27%,不少中小房地产企业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