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再度洗牌 全国众多房企涌现退市潮
www.fjsen.com 2012-04-26 10:45   来源:云南信息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近日,随着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破产进入司法程序,艰难过冬的房地产市场再现退市潮。尤其是在本轮楼市调控政策的高压下,全国各地房价下跌、成交量萎靡,导致几年前纷纷涌入房地产市场的许多中小房地产公司如今入不敷出、资金断裂现象..

近日,随着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破产进入司法程序,艰难过冬的房地产市场再现退市潮。尤其是在本轮楼市调控政策的高压下,全国各地房价下跌、成交量萎靡,导致几年前纷纷涌入房地产市场的许多中小房地产公司如今入不敷出、资金断裂现象严重,不得不选择退市或转行,房地产市场或将面临再度洗牌。

地产“退市潮”正不断涌现

曾经风光无限的房地产行业如今已成为争先恐后逃离的板块。除杭州金星外,短短几天,又有杭州锦绣天地、广东顺德广德业等两家房地产公司宣告破产,房地产市场的“退市潮”正不断涌现。

事实上,一些对房地产领域涉猎不深的公司早已萌生退意。2011年以来,仅北京就有473家具有资质证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意味着这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从北京楼市退出。此外,北京市工商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新设立外资房地产企业129家,同比减少55.82%。

对于房地产市场纷纷涌现的“退市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由于拿地的压力以及潜在的利润空间比较小,一些房地产项目公司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说有很多房企营业执照届满后没有申请延续,或工商执照已注销。另外,有些项目公司,开发楼盘交楼后,也会面临着注销。

“房企大量退出,对购房者来说,或许是个利好消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随着房企退出数量的不断增多,将会倒逼更多原本仍在观望中的开发商尽快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以期获得更多的资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