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首个沙滩排球场落户南江滨 预计六一前完工
www.fjsen.com 2012-04-26 10:41  王烽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南江滨公园沙排场地效果图

今年夏天,邀上好友,去南江滨公园,打场沙滩排球吧!昨日,记者获悉,福州首个沙滩排球场本月起在闽江公园南园(南江滨公园)开建,预计将于6月1日前完工。

球场首秀将是6月中下旬在福州开赛的"亚洲杯"沙排赛,届时,亚洲各国顶尖沙排选手将在这座球场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据介绍,2015年在福州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城运会,部分赛事也将在该场地举行。完成比赛场地任务后,该球场今后将定性为开放式的群众性运动场所。

6月18日-24日这里将是亚洲焦点

近日,不少市民注意到,南江滨公园正门入口处围挡了,公园东侧原先的沙滩已成工地。施工单位介绍,受施工影响,南江滨公园部分游览区进行围挡了,4月10日至6月1日期间部分游览区禁止对外开放。

据沙滩排球场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球场设有1个决赛场地、2个练习场地、6个预赛场地,其中,决赛场地可容纳3000名观众。

"亚洲杯"沙排赛将于6月18日-24日举行,由于这场大赛的名次,决定着选手能否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比赛因此备受瞩目。大赛期间,这座新球场将成为亚洲焦点。

大赛覆盖30亿人口将扩大福州影响力

据亚洲沙滩排球中国赛事运营管理委员会的介绍,2012年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亚洲预选赛暨首届"亚洲杯"沙滩排球赛,为亚排联举办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将吸引当今亚洲最优秀的沙排选手,有近30个国家排球队参赛(男、女选手共72支队),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沙滩排球赛事。

比赛将通过国际排联的转播渠道,对国际排联、亚排联所有会员国进行转播,覆盖30亿人口。

举办亚洲大赛,作为承办城市的福州,无疑将获得丰厚回报,比如放大城市影响力,使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提升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