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标普:绿城未来6至12个月的合同销售可能将维持疲软
www.fjsen.com 2012-04-27 11:2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主要原因是政府的限购措施(我们预计2012年限购政策将持续),以及投资需求下降,尤其是对高端物业的投资。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4月26日宣布,将绿城中国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CCC+”,展望负面。

同时,将绿城中国未到期优先无担保债券的债务评级由“CCC+”下调至“CCC”。还将对绿城中国及其未到期优先无担保债券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分别由“cnB-”和“cnCCC+”下调至“cnCCC+”和“cnCCC”。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陆枫表示,下调绿城中国的评级是因为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绿城面临的流动性风险上升。绿城近期的资产出售可能为其提供了部分资金满足支出需求,但标普预计其未偿付债务和其他财务负担的再融资风险将上升。

所以,标普的上述观点基于以下预期:绿城中国的物业销售可能疲弱,大规模建设支出需求和预料紧张的银行信贷。标普认为绿城中国的业务风险状况为‘疲弱’,财务风险状况为‘高杠杆率’。

标普认为,绿城中国未来6至12个月的合同销售可能将维持疲软。主要原因是政府的限购措施(我们预计2012年限购政策将持续),以及投资需求下降,尤其是对高端物业的投资。2011年绿城中国仅完成调整后400亿元人民币销售目标的83%。”

另在标普的基本情景假设下,标普预计2012年绿城中国的合同销售介于250-300亿元人民币,而绿城自身的目标销售额为400亿元人民币左右。标普的预测考虑了价格下降因素,这是因为绿城中国下调了部分项目的价格,这对需求产生了有限但正面的影响。2012年第一季绿城中国取得了52亿元人民币的合同销售,约占全年销售目标的13%。

2012年绿城中国存在大量债务到期和固定建设支出需求。由于物业完工和交付对于维护公司品牌和购房者对公司的信心十分重要,因此标普预计绿城中国在降低资本支出方面的灵活性有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