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全额付款 再贷款买房也算作是二套房贷
www.fjsen.com 2012-04-27 10:4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很多市民对于什么情况属于二套房贷存在着很多疑问。针对市民提出的对于“二套房贷”的问题,记者咨询了一家国有银行,该银行专业人士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什么情况属于二套房贷?主要存在以下4种疑问:婚后全额付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想改善居住环境,如果再贷款买一套,算不算首套房贷;第一套贷款买的房子已卖掉,再贷款买房,是算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贷款买了首套房,房贷目前已还清,现在再贷款买一套,是否属于二套房贷;之前在外地用纯商业贷款买过一套房,目前仍在还贷中,现在在福州贷款买房,算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

针对市民提出的以上问题,记者咨询了福建省一家国有银行,该行相关人士做了相应的解读。按照住建部、人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10〕83号)文件,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贷款人应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一)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下同)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二)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

(三)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对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上述3条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二套(及以上)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

据此,该行相关人士指出,读者所提出的4类情形,均认定为二套房贷。

该人士提醒,如果贷款所购房产尚未办理产权,这并不影响对二套房的认定。因为购房者在购房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已在网上登记备案,所以首套房虽尚未办理产权,再贷款买房时仍算二套房,市民朋友应积极配合银行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