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争夺刚需趋于白热化 “红五月”再现有点难
www.fjsen.com 2012-04-27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4月中旬以来,楼市促销活动明显增加,多家楼盘开展购房送车、送装修基金、团购优惠等活动,积极预热五一小长假。机构预计,北京下月有30个项目开盘,创6个月以来单月开盘量新高,房企新一轮争夺刚需战已经打响。但对于今年5月份楼市前景,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政策持续的情况下,“红五月”难以实现。

4月住宅交易量持续攀升

降价刚需盘成交活跃

楼市一片降声中,越来越多的项目加入到“以价换量”行列。随着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利率不断普及以及季节性回暖,4月楼市住宅交易量也持续攀升。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4月第三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590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上涨了39.9%,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3.7%。

“金三银四”向来被房地产行业寄予厚望,虽然清明小长假拉低住宅成交量,但未改“银四”整体走势。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中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5130套,环比3月的4106套增长24.9%,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51.8%。

开发商促销手段由虚转实,引得刚需持续入市,再加上政策资源不断向首次购房贷款需求倾斜,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战也愈演愈烈。以北京为例,签约量较多的项目依然是处于郊区的降价刚需盘,包括最近热销的保利罗兰香谷、徜徉集、K2百合湾、龙湖时代天街等。

5月北京新盘扎堆入市

多数项目无明显降幅

近期楼市成交量虽然有所走高,但仍无法改变高库存的局面,加上5月又是传统楼市旺季,所以不少开发商都想借助现阶段楼市的上升通道,在5月份再拼一把。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共有30个项目计划开盘,创6个月以来的单月开盘量新高,包括保利春天里、路劲世界城等9个首次入市的纯新盘,以及北京奥林匹克花园、橡树湾、公园1872等21个老项目后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