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发商以价换量 75家房企首季预收账款增长三成
www.fjsen.com 2012-04-26 1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发稿,已有75家开发商公布2012年一季报。虽然3月份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不过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仍难言乐观。此外,由于目前房地产调控仍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以价换量很可能还将是开发商的首选。中投证券认为,开发商持续在以价换量的选择下房价已有较充分调整,压抑已久的刚需开始持续释放,改善性需求也跟随提升。

截至发稿,已有75家开发商公布2012年一季报。虽然3月份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不过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仍难言乐观。此外,由于目前房地产调控仍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以价换量很可能还将是开发商的首选。

预收账款大增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剔除数据不完整的公司,75家房地产公司一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01.28亿元,同比增长11.7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5亿元,同比减少6.78%。

一季度,万科A、保利地产和招商地产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均占据前三名之位,营业总收入分别实现103.46亿元、49.20亿元和36.06亿元,净利润分别实现13.96亿元、5.37亿元和4.29亿元。

75家公司中,41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33家公司实现业绩增长。其中重庆实业和世荣兆业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多,分别超过29倍和12倍。重庆实业盈利大增主要是处置持有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8%股权确认投资收益所致。世荣兆业表示,一季度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净利润增长。万科A净利润同比增长15.83%,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业绩则出现了下滑,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业绩下滑超过两成。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末,75家公司预收账款为3992.49亿元,同比大增30.50%,去年同期仅为3059.32亿元。这说明房地产商加大了销售力度。预收账款方面,万科A、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位列前三,华夏幸福超过招商地产,排名第四,招商地产位居第五。

以价换量成首选

3月份主要房企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增速明显。保利地产3月实现签约面积9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08%;实现签约金额97.38亿元,同比增长47.27%。而前3月同比增幅则分别为8.98%和6.07%。金地集团也不例外,3月实现签约面积2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161.9%;签约金额2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3.6%,也远远超过前三个月55.6%和23.5%的增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