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信托融资投向项目精装修 首创置业高负债不改逆势扩张
www.fjsen.com 2012-04-26 10:4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首创置业全资子公司北京尚博雅以其承包的首创置业旗下豪宅北京禧瑞都4号楼公寓和商业物业内部装修为投资标的物进行信托融资。此举实际上也体现了首创置业今年的发展战略:左手融资,右手扩张。

项目精装修成信托化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铁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处获悉,17日,中铁信托推出了一款名为《中铁信托·首创优质物业装修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款信托计划发行规模为1.8亿元,产品期限为18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铁信托处拿到的信息显示,该笔信托资金将贷款给首创置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尚博雅,以用于其承租的北京禧瑞都4号楼公寓和商业物业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

该款信托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为9.5%~10.5%。据中铁信托财富管理中心一位女工作人员介绍,短短近一个星期,该款信托产品便已募集完毕。

北京尚博雅承租经营的禧瑞都4号楼公寓及商业物业的租金收入作为此笔信托计划的第一还款来源,而北京尚博雅母公司首创置业对北京尚博雅按照合同约定还本付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该楼盘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北京禧瑞都是首创置业在北京CBD区域的一个高端精装修楼盘。4号楼是一个酒店式公寓,目前正在进行精装修,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对外出租经营。计划在2015年前,该栋酒店式公寓对外只租不售。而2015年后视市场情况而定。

对于首创置业旗下公司以项目精装修进行信托融资一事,一位精装修行业的从业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该笔信托融资约10%的融资成本,在目前的融资环境下还比较正常,且精装修行业的利润率在20%以上,甚至有些达到50%,因此融资方也有能力消化这笔成本。

左手融资右手扩张

在目前的地产调控背景下,首创置业的融资触角已细化到具体项目精装修部分。首创置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尚博雅此笔信托融资的融资额度不高,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首创置业2012年的经营策略。

    3月20日,在2011年业绩会上,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对外表示,融资与并购是首创置业2012年的重要工作。

在首创置业2011年财报“董事长报告”部分,刘晓光指出,2012年首创置业将高举“规模优先、持续增效”经营原则,实现公司规模突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首创置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规模优先”就是抓住行业低谷时机,逆势扩张,且此战略从去年便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