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观点:刺激“刚需”入市该出手时就出手
www.fjsen.com 2012-04-27 14:22  王荔珏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一”作为今年第一个楼市的黄金节点,目前已成为开发商重点抢夺的关键期。在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大背景下,楼市新一轮刺激“刚需”入市的政策已在积极酝酿。初步迹象是,近日,武汉、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纷纷上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且两成首付的购房政策也已悄然回归市场。同时,“近期包括住建部等相关部门的研究机构,正共同研究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的政策储备。一旦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过快,就可能有储备政策推出”的传闻已有所闻。因此,在“刚需”的带动下,只要成交量得以稳定甚至回升,发展商就可渡过资金紧缺的难关。那之后,再想楼价继续回调恐怕也就不那么容易了。

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广州将会有万套左右的新货供应。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五一”前后广州将有近30个盘新开盘或推新货,其中主推小户型的新盘新货就占了近五成。

由于供应量相对集中,业界普遍预计,“五一”期间开发商将会加大促销力度,以达到迅速消化库存的目的,因此,不排除部分楼盘有较大的优惠幅度,尤其是货量充足的花都、番禺、增城,优惠力度可能最大,目前郊区盘的价格战已是硝烟弥漫。可见,房企在产品定位瞄准了首次置业的“刚需”族之余,在价格上同样也在迁就“刚需”群体。

面对产品走中小户型路线的贴心以及价格的亲民,买家是否应该顺势而为入市呢?这尽管是见仁见智,不过,新盘新货集中放量上市且价格也显现出回调态势的机会并不常见。记者个人建议,在价格不可能大幅度下跌的情况下,“五一”期间若遇到合适的楼盘,促销力度也比较明显、性价比较高的话,还是可以考虑入市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