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专家:住一楼接“地气” 有助于人体“放电”
www.fjsen.com 2012-05-02 09:4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城市人口的急剧扩张,传统的多层住宅正在城区消失。与之相应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选在高耸入云的楼盘里安家,新的购房计划也是针对高层而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人在购房时,面对选什么楼层的问题很是头疼。

住一楼真能接地气吗

“我这房子是2000年买的。”已从大学退休三十年的刘尹帧坐在家里的客厅里,指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全家福的照片,说:“这房子儿子出钱,我们自个儿挑的楼层。”

2000年的时候,高层并不很多,刘尹帧告诉记者,儿子当初选择在此地为父母购房,就是想让他们住得高一点,视野开阔一点。但老两口坚决不同意。“那么高,离地那么远,我们哪里能接得上地气呢?人没有地气怎么行呢?身体还怎么能结实呢?”

拗不过老两口,儿子还是选择了一套一楼的房子。刘尹帧说,“每天早晨,我就和老头子打开门,到绿地上走走,夏天的时候,我们都光着脚丫子,接接地气,精气神都足着呢。”

专家意见

住一楼有助于人体“放电”

南京中医药大学陈仁寿教授认为,接地气之说,属于古代哲学的范畴。但阴阳调和之说,则属于体质学,和接触地面没有太大的关系。“一楼的人往往更喜欢到户外活动,这对健康绝对有好处。”在南京一所高中教物理的王毅老师认为,人体就是一个导体,它能吸收静电,气候干燥的地方,人体所积存的静电可高达几百到几千伏。此外,现代生活电磁波无处不在,干扰着人体的生物电。

高达几百到几千伏。此外,现代生活电磁波无处不在,干扰着人体的生物电。如果这些积存在人体的“电”无法放出去,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的平衡,造成失眠、烦躁等不良后果。而经常走出去像老人家那样光脚“接地气”,则可以帮人把体内的“电”放出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