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寒冬”峰回路转 专家热议购房者出手良机
www.fjsen.com 2012-04-28 15:09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楼市“寒冬”的市场氛围持续到2012年三四月开始峰回路转,全国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一个楼市成交低潮期后,都纷纷采取降价促销、打折优惠等活动,换得了难得的“楼市小阳春”。

当前,会不会出现开发商大面积优惠?优惠主要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优惠的幅度会达到什么样?开发商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是应该咬牙坚持,还是顺应市场?对于有购房意图的客户,业内人士又有何建议?

品质性高端住宅将成未来主流

运达地产集团总经理周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楼市是否真正回暖,并不仅是刚性需求的释放,更重要的还在于中高端客户的信心恢复。高端客户群体的选择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楼市未来的信心方向。

中高端客户,尤其是高端客户群体在购房行为的选择中,往往不仅满意于一些物理条件,更注重的是全方位居住心理需求、更深层次的生活形态。这种需求的变革,带来的则是住宅产业的进化。这或许带来高端市场的格局变化——品质性高端住宅有可能成为未来高端市场的主流。

价值取向仍然决定投资方向

美洲故事总经理王一鸣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进行选择?价值取向或许是最为安全的一种方式。现在在购房的选择天平上,两边都有风险。如果选择购置不动产,那么政策背景中的利空和市场的低迷,难以让人找到最佳购买节点;而如果不选择购房,那么在通胀的冲击下,货币贬值的损失有可能超过房价下跌空间。

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投资者应当根据自己资产配置合理分配比重,观察最近有哪些投资机会,在现金、证券和不动产的资产配比上寻找平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