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推盘量明显看涨 改善型需求火拼五月楼市
www.fjsen.com 2012-04-28 10:46   来源: 新民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作为楼市的传统成交高峰月,一向受到行业各方的关注。2012年的这个5月,不仅因其传统的温暖色彩成为焦点,更因时下的市场环境,而被赋予某种风向标的意义。近期楼市成交量虽然有所走高,仍无法改变高库存的局面。

5月,作为楼市的传统成交高峰月,一向受到行业各方的关注。2012年的这个5月,不仅因其传统的温暖色彩成为焦点,更因时下的市场环境,而被赋予某种风向标的意义。楼市5月,会是怎样的“天气”?

推盘量看涨

今年春节刚过,一批房企就主动出击,为抢占有限的市场份额而大打价格战,3月楼市迎来了久违的“小阳春”,但这并未刺激4月楼市的供应量出现大幅上扬。而到了5月,房企推盘量明显看涨。

截至4月20日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5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39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4月份28个的预开盘量(截止4月20日统计)飙升仅四成。

上海某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由于4月份受到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的前后夹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不少项目的开盘节点,同时,近期楼市成交量虽然有所走高,仍无法改变高库存的局面,加上5月又是传统楼市旺季,所以不少开发商都想借助现阶段楼市的上升通道,在5月份再血拼一把。

而据了解,很多本来预计在4月开盘的项目已经纷纷推后开盘时间,同时,近期很多项目采取“少量多批”的推盘节奏,作为传统旺季,5月的开盘量仍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有望超越去年同期。

数据还显示,5月申城将有12个别墅项目开盘或加推,这一数值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环比4月预开盘涨幅达200%。

别墅市场一季度的推盘情况,经历了零开盘的“蛰伏期”之后,在3月“小阳春”期间,推盘有所增加。上海某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廖宏艳认为,开发商基于前期成交情况的考察,以及对楼市调控政策基调不变的判断,5月及年中以后的推盘意愿看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