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房企负债节节走高 出货揽金将成5月主流
www.fjsen.com 2012-04-28 10: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央行前日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加2427亿元,同比少增2812亿元。同时,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一份报告称,在近140家上市房企中,已经公布年报的125家企业,合计负债达到了创纪录的1.33万亿元。贷款越来越少,欠款越来越多。展望5月的销售,降价走量或仍是主流。5月阳春假日将至,春交会上大型开发商数盘联动,期望借助阳春势头出货揽金,业内对接下来的走势多有"轻微回暖"的预判。

央行前日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加2427亿元,同比少增2812亿元。同时,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一份报告称,在近140家上市房企中,已经公布年报的125家企业,合计负债达到了创纪录的1.33万亿元。

贷款越来越少,欠款越来越多。展望5月的销售,降价走量或仍是主流。5月阳春假日将至,春交会上大型开发商数盘联动,期望借助阳春势头出货揽金,业内对接下来的走势多有"轻微回暖"的预判。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量骤降

根据央行前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今年一季度的房地产贷款增速有所下滑,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比上年末低6.1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比上年末低3.5个百分点。

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显示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信心仍有不足。央行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和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均有所下降。3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710亿元,同比下降8%,降幅与上年末基本持平。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83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年末低6.1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末低3.5个百分点。

钱贷不到,开发的增量也相对有限。多数开发商表示"仍在等待土地市场出现转机"。绿城集团自去年底爆出资金链危机以来,今年未曾动工新项目。万科也曾长达三个月没有在土地招拍挂市场上出手,今年以来,4月份才在土地市场首次交易,1.9亿布局唐山。保利、恒大也仅小幅度在二三线市场出手。从银行政策上看,对房地产当前的信贷支持也并未放松。

受掣于资金已是房地产普遍现象。昨日保利地产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有关议案内容即为向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不含保利财务公司)提出申请的借款和担保额度分别增加至不超过60亿元,上限比去年的40亿元略有上浮。保利还表示仍期望借助资本市场保持发展,预计这一领域两年内有望放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