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五四路省体段过街天桥方案已定 拟上半年动工
www.fjsen.com 2012-04-28 09: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计划下半年启动建设的五四路省体段人行天桥将提速,今年上半年就有望动工建设!

五四路琴湖路口将建过街天桥

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表示,五四路省体段(五四路琴湖路口)建人行天桥已经列入今年福州市道路建设计划项目。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已经加紧推进中,原本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的天桥建设要提速到上半年,在进行完各项前期工作、搬迁管线后,就能正式动工了。

据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五四路省体段经常发生事故,为了让市民早日通过人行天桥,城建部门综合考虑了这个路段的交通流量、行人过街的需求等因素,目前已经选定了最佳建设方案。现在立项报批、环评、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各项工作都陆续在启动。

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处只是建一座天桥,相对其他工程就省了不少程序,目前已直接提速进入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程序,预计下个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能结束,6月份就能开标。开标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就能动工建设该处的人行天桥了。

由于该桥的功能是避免人车混行,在此次的工程设计中特地考虑了电动车也要过天桥的需求,设计时已特地放缓人行天桥的坡度,方便电动车过街。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