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资金成80后购房困惑 城区二手房较适合上班族
www.fjsen.com 2012-04-27 15:54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买房子是件头疼的事。不买怕它又涨,买又实在太贵,自己那点小工资买房后就只能喝西北风了。”面临结婚的80后小曹向记者表示就算头疼也得买,现在困扰他的主要是选择在武汉市中心城区买二手房直接住,还是在郊区买一手房。有调查显示,66%的异地置业者表示愿意买市区二手房,认为这更适合正[简介最新动态]处于打拼期的上班族。

经济有限成80后购房困惑

作为目前楼市购买的主力军,80后“刚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经济承受力有限,不少人购房都是集全家之力或两个家庭的所有财力。“我是80后,老家是襄阳的,工作近5年存款有10万,目前和女朋友月收入在8000元左右,单位不少同事都打算去郊区买房,准备以后住还兼顾投资,自己是准备买了结婚住的,所以还在犹豫。”由于受经济能力的约束,小董不知道是买盘龙城新房还是竹叶山附近的二手房。

在一些论坛上,关于“买中心城区二手房还是郊区一手房?”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热心网友表示:“还是根据个人上班定位吧。一手房虽新,上班需要耗费的时间太长。二手房虽是二手,也有次新房不是吗?虽然也贵,但是上班距离近,周边配套也完善,交通便利。”

“一般来讲,购买的新房住不到70年,最多20多年就会面临被拆迁,那么市内的房价肯定会比郊区涨得快,暂时入住几年再变成投资,今后可以卖掉再一次性付款买其他房,哪里不划算呢?”网友易先生给出这样的建议。

城区二手房更适合上班族

“从目前武汉市场行情来看,不少市中心的二手房价格要高于郊区一手房,所以郊区一手房物美价廉,购房门槛不高,这些都是大优势,但对以后生活的便利性来讲,就远不如市中心了。如果在首付款、还款不充裕的情况下,郊区一手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在市中心的上班族来讲,购买城区的二手房更适合。”中联地产集团大武汉区首席评论员杨君玫这样认为。

“在城区买二手房的话,优点明显,不用装修,直接入住,周围配套设施齐全;缺点也明显,交通拥堵,别人装修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还有许多小区环境不佳,不喜欢别人住过的房子。”中介经纪人王红燕这样分析二手房的利弊,她同时也指出郊区一手房更适合老年人或临近退休人员颐养天年之用,如果购房者是在城区上班的年轻白领阶层,城区的二手房就更适合其需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