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一周楼事:房企降价推盘 楼市政策微调刺激刚需
www.fjsen.com 2012-04-28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周多家房企披露了2011年年报,据披露的消息发现,上市房企净利增幅减速,33家披露季报18家亏损受。而近期也有渣打银行的调研显示,房企现金流不佳或引发破产。由于楼市销售低迷及资金压力影响,全国楼盘降价潮来袭,一季度全国住房销售降13.6%,北京200楼盘打折促销,全国多地豪宅、“地王”项目也受降价冲击遭遇定价难题。而针对全国二三线城市悄然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刺激刚需一事,业内人士称,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松动,救市传言只是房企“单相思”。

4月23日中国青年报:房企现金流不佳或引发破产

渣打银行最新的调研显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拿地意愿降低,土地流拍个案增多,地价已经回落。与此同时,房屋库存仍在增加,尽管幅度不大,但足以让开发商预期房价还会有20%以内的降幅。

渣打银行的调研团队发现,对开发商来说,融资环境虽日趋紧张,但并没有极度恶化。至于开发商的现金状况,24家称当地开发商很紧张或者担忧。少数几家表示非常担忧。但有6家认为,如果3个月内销售状况不改善,即将面临破产风险。

未售房屋存量在上升,但没有飙升。23家房地产商反映他们所在地区的房屋库存量稍许超出预期,只有几家反映存量远远高于预期。70%的受访公司反映其所在地区的房屋库存在缓慢增加。

和人们的感觉一致,更多开发商开始降低房价。渣打银行调研的这30家开发商中,22家反映其所在城市一手房降价高达10%。7家反映价格持平。两家声称价格下降了11%~20%。“2011年10月,2/3的开发商认为未来6个月的房价将下跌10%左右,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王志浩表示,部分开发商认为近期房价将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