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谢逸枫:今年五一楼市“火爆“局面难再出现
www.fjsen.com 2012-04-28 09:56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半到两年之后,房价不会一般的涨,而是暴涨。”“负利率时代,有条件不做房产投资那才是傻瓜。”近日,有媒体报道华远地产[简介最新动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再次“开炮”,称其在4月22日的“2012中欧私人投资高峰论坛”中公开表示,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对此,任志强在微博中回应说,这不是我的原话与本意,而是“将几个不同时间的内容人为的混成一团,大约是媒体故意炒作的本能。数据本是随时间而变化的,结论也自不同。”

高房价问题一直备受网友关注,而任志强一贯坚持“房价不高”理念。他认为,按照国际规则中国房价不高,“国际上评价房价高低都是用的中位数。我们的中位数才两千多块钱啊!按全国来说这两千多块钱的房价高吗?”在他看来,部分城市的房价很高,“但不能一些城市生病,全国都吃一种药”。关于房价走势,任志强指出,要看长期,政府的行为只能干预短期的价格,长期要看经济运行的必然情况。而房地产投资也是个长期行为,不会为一时政策而改变。对于年轻人什么时候购房是最佳时机,任志强直言,“我们也卖过苹果白菜炸过油饼,几百块利润就很高兴了。我们既然能够这么坚持下来,年轻人也可以。”

记者对话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

记者:今天任志强、王石、潘石屹都有言论,特别是任志强,说2年后房价暴涨云云。你是如何看的?任志强为什么这样说?

谢逸枫:“我想,任董的原话或本意应该不是这样,估计是媒体记者报道有误。如果任董的原话或本意是房价2年后暴涨的结论或预测,虽然缺乏事实根据,但是历年调控经验和楼市房价报复反弹暴涨的数据说明,一切皆有可能。关键是调控政策是否延续到未来2年。另外是中央是否出救市政策。显然,任志强说2年后房价暴涨也是基于调控不可能延续到未来2年,考虑到房地产业对GDP增长和官员政治业绩及保障房建设任务的重要性等涉及到60个相关产业发展,另外是土地和税费的财政收入以及城市化等负利率的因素。最主要是目前地方政府开始调控微调,27个地方政府调控微调,其中有23个获得通过,说明中央对地方政府的微调是默认或者说支持的,意味着救市政策早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