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海西信心指数小幅上扬 房地产购买信心指数回落
www.fjsen.com 2012-04-28 09:3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在福建会堂联合发布了由海峡两岸大学共同发起调查的“2012年第一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此次调查的样本涉及海西23个城市4370名20岁以上居民(其中包含1329份厦门市调查样本)。调查组侧重分析了福建、浙江、广东、江西各项信心指数并进行对比。

据介绍,消费信心指数采用扩散指数模型,指数结果介于0至200之间,0~100之间偏向悲观,100~200之间偏向乐观,100表示中立水平。

海西信心总指数小幅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海西地区信心总指数92.81点,较上季度上升0.70点,比去年同期下降4.73点。其中消费信心指数94.42点,环比上升0.46点,同比下降8.80点;旅游信心指数110.18点,环比微降0.42点,同比上升7.55点;金融信心指数69.03点,环比上升2.78点,同比略降0.70点。

分析报告指出,金融信心指数的触底反弹成为本次海西信心指数的一大亮点。尽管该指数依然落在悲观区域,但是金融投资计划信心指数在所有指数中环比增幅最大,有触底回升态势。

经济发展信心指数回升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海西地区经济发展信心指数为95.30点,环比上一季度提高0.75点,虽仍在中性偏向悲观区域,但已呈现探底回升趋势。

从分项指数看,物价信心指数为85.95点,环比上季度上升1.45点,同比下降6.15点,虽仍处于悲观区域,但已回升;经济景气指数为104.65点,环比上升0.05点。根据分省数据,福建经济发展信心指数93.76点,浙江98.72点,江西94.65点,广东97.48点。

一季度海西建设信心指数为98.00点,环比上升0.10点,同比下降10.70点,仍旧处于略微悲观区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