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拟8月挖隧道 14站点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www.fjsen.com 2012-04-28 09:19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全线21个车站,已有14个进入主体工程施工;挖隧道的利器——盾构机,将于7月运抵,并先在白湖亭至葫芦阵站开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阙文龙王浩志实习生贺旺文/图)

关注理由

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地铁1号线,眼下建设进展如何?地下工程挖出来的大量土方将如何处置?为何部分站点间隔才1公里多?就市民关注的热点,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福州地铁公司以及地铁施工单位。

部分站点因拆迁“卡脖子”

据悉,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施工进入攻坚阶段,除部分站点拆迁遇到“卡脖子”外,能围挡施工的站点都已进场施工。

地铁1号线规划线路长度约29.2公里,其中1号线一期起点站为象峰站,终点站为福州火车南站站,正线线路长约24.89公里,共设21个车站。

“目前地铁罗汉山站、福州火车站站、达道站、上藤站、胪雷站等因拆迁还没有到位外,其他站点都全面启动施工了,其中14个站点现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相关人士说。

葫芦阵站全面开挖大基坑

昨日下午3时许,虽然下着大雨,但地铁葫芦阵站施工现场仍一片繁忙,几台挖掘机在开挖地铁基坑,有的施工人员在基坑内支撑钢管。

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介绍,葫芦阵站主体结构长195米,宽17.8米,设有3个出入口。车站工程分两期施工,一期施工车站主体和1号、3号出入口以及1号、2号风亭;二期施工2号出入口。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