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建城乡规划审批有望推行并联审批 缩短时间
www.fjsen.com 2012-04-28 09:32   来源:东南网-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7日从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获悉,我省将对一些城乡规划项目审批执行“并联审批”制,以缩短审批时间。有条件的地方,可就一些地标性重大建设工程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目前一个项目从选址到竣工验收,总周期基本上需要两三年,原因就是规划审批技术性、专业性强,规划审批环节多、自由裁量权大。为此,省住建厅正在研究梳理规划审批“菜单”,希望通过推行“菜单式”审批,使规划审批事项直观明了,统一规范各地城乡规划审批行为。

另外,本地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建设工程、位于重要地区有可能影响城市景观的建设工程,以及重点建设项目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在审定前可以邀请规划师、建筑师评审,有条件的市县可公开评审,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增加审批透明度、实现阳光规划。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