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买房办理产权登记户口簿能否代替结婚证
www.fjsen.com 2012-04-28 15:03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王大爷:我和老伴最近新买了一套商品房,在办理产权登记的过程中碰到一些小麻烦。因为我们夫妇于解放初期登记结婚,在几十年的生活中不慎将结婚证遗失,如今购买房子后需要办理产权登记,请问能不能以户口簿代替结婚证?

天津明洲律师事务所张彦荣律师:虽然户口簿上载明您与老伴是夫与妻的关系,但由于户口登记簿中的婚姻状况有一定的滞后性,也就是说假如一对夫妻已经离婚了,但如果他们不去公安部门迁户口,那么户籍档案中就不能明确地反映他们的真实婚姻状况。所以说,户口簿不能代替婚姻证明,只能是一个佐证,婚姻证明应以民政部门出具的为准。同理,如果某人的户口簿上载明是“未婚”,也只能是佐证,还是以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为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