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买房故事:卖国内一套婚房换三套澳洲别墅
www.fjsen.com 2012-04-28 15:07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卖掉国内的唯一住房,去澳洲买了3套房,而且全部为投资,陈海生的投资方式,让很多人难以想象。“用200万元人民币的房子,换回了近200万澳币的房子,这笔投资还是划算的。”陈海生说。

一次旅行决定海外投资置业

2008年,陈海生参加公司组织的旅行,前往新西兰。“我是上海人,在去新西兰之前,上海房价已经很高了,所以到了新西兰,对当地的房价很感兴趣。”

导游告诉陈海生,新西兰的房屋价值比较稳定,有一定的升值潜力,而且房价并不很高:“这让我非常动心,而且和上海比起来,新西兰的自然环境实在太好了,我第一次有了投资海外房产的想法。”

旅行结束后,陈海生开始在网上研究起海外房产:“通过澳洲房产网,发现澳洲的房子比新西兰的房子更具有潜力,升值空间也很大,所以把投资眼光转向了澳洲。”

在对澳洲房产进行研究之后,陈海生发现,在当地购房和中国相比,有两个很大的区别:“第一,在澳洲买期房,交付之前,只需要付10%的首付款,其余部分,可以等到房屋交付时再交,这就意味着,买房的首付门槛很低。第二,在澳洲购买的现房过一段时间银行评估后,如果房价出现增值,房主可以从银行将增值部分的70%取现,进行再投资,这让我看到了很大的投资空间。”

200万元人民币换回200万澳币房

盘算好了投资方式,陈海生开始寻找启动资金。“2010年虹口有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是我2002年前后买的婚房,当时我们一家三口就住在里面,是唯一住房,也是我当时唯一能换取大笔资金的固定资产。但我不想错过那一拨澳洲房产的市场行情,就毅然把上海的房子卖了,拿到2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对于陈海生“破釜沉舟”的决定,他的妻子也很支持:“实际上卖了房子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就搬到我岳母家去住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