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房价降2成政策将松动 专家称楼市将低迷两年
www.fjsen.com 2012-04-01 10:1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中海油首席经济学家厦大著名的校友邱晓华教授的博学与多才在30日的演讲中表现很抢眼。他认为今年宏观经济调控基调不变,仍是稳健加积极,但重点有变,主要是稳增长与控物价兼顾,而调控力度则有所侧重,主要是定向宽松、降存、给首套房优惠利率等,保重点则体现在国家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农田水利、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

  基于今年的特殊年份以及政治周期启动,邱晓华教授认为全年增长8%可以预期。30年的高增长时代过去了,主要是全球化与人口红利减弱,经济面临转型。过去低要素成本形成的“效率驱动”有赖于“创新驱动”接续,而“制度创新”将是今后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他对房地产不看好,认为冬天才开始,房价降二成左右才是各方可接受的幅度,只有降了二成以后政策才会考虑松动;未来8个月可能最困难,甚至可能会低迷两年。

  他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原因有三:一是结构才增长动力仍在,即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信息化等带来的增长动力;二是体制性改进的增长动力,包括市场化、国际化、多元化等带来的增长;三是民众创业热情。总的看,今年经济增长是不好不坏,相对平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