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北京楼盘促销签对赌协议 房价不涨开发商赔钱
www.fjsen.com 2012-05-02 10:47  叶书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近期,北京一个名叫北京风景的楼盘推出了与客户签订“对赌协议”的促销方式:即一年内,同等楼层同等户型房源,房价涨幅未达5.6%,则开发商给予客户总房款5.6%的价值补偿,这意味着开发商承诺一年内房价至少包涨5.6%。在楼市成交低迷的背景之下,各种促销噱头大行其道。专家指出,由于补偿的参考标准不明确,这种“对赌协议”本身没有太大意义。

开发商:涨幅不到5.6%将补偿

北京风景位于北京北部城乡结合处的昌平区南邵镇。走进北京风景售楼处,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张贴在售楼处显眼位置的两处宣传语:“CPI持续上涨连续23月负利率!你HOLD得住吗?”、“北京风景‘购房保障计划’领航开启!”

一位工作人员微笑着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目前的市场背景下,老百姓手持现金,会因为CPI高涨而贬在手心里;而买房又担心因房价下跌导致房屋贬在地产调控之手上。

这位工作人员接着说,正是基于老百姓的这种矛盾心态,该楼盘推出了为购房者保值资产和跑赢CPI的“购房保障计划”:开发商作出承诺,消费者购房后,未来一年内,若该楼盘同等楼层、同等户型房源,房价涨幅未达5.6%,则给予客户房款5.6%利率的价值补偿。为了打消购房者的疑虑,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会与购房者签订一份详细的价值补偿条约。

该名工作人员称,之所以将价值补偿的利率标准定在5.6%,缘于去年北京全年的CPI涨幅为5.6%,高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3.50%的年利率,可以体现“购房保障计划”跑赢CPI的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