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渣打银行发布报告 开发商预期房价还有20%内降幅
www.fjsen.com 2012-04-06 1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渣打银行2012年2月底3月初对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中山和肇庆等8座城市30家房地产商进行调查和研讨,发布报告显示,开发商预期房价还会有20%以内的降幅,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在上升。报告称,开发商对房屋销售信心小幅回升,降价10%~20%明显有助于刺激需求。开发商预期房屋售价还会下降,最高降幅将达到20%。

 

  渣打银行2012年2月底3月初对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中山和肇庆等8座城市30家房地产商进行调查和研讨,发布报告显示,开发商预期房价还会有20%以内的降幅,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在上升。

  报告称,开发商对房屋销售信心小幅回升,降价10%~20%明显有助于刺激需求。开发商预期房屋售价还会下降,最高降幅将达到20%。

  报告引用数据显示,目前,一线城市正引领新房价格的调整,二线城市的房价调整目前也已经开始,三线城市住宅均价售价仍然较为稳定。

  报告还称,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开发商融资状况没有恶化。但有开发商认为,今年二、三季度由于信托贷款还款高潮来临,融资压力会增加。另外,贷款违约数量上升,预期破产的开发商数量将会上升。

  万科5日披露,今年1—3月实现销售金额310.7亿,同比下降12.5%。这是万科自2007年以来,一季度销售额首次同比下滑。与此同时,万科3月份没有新增土地,这是时隔33个月后,万科首次连续两月零拿地。

  自2007年开始,虽历经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但万科还是连续5年一季度销售金额同比上升。得益于此,短短5年间,万科销售金额由2007年一季度的46.1亿,快速增加到2011年一季度的355.1亿——5年增加近7倍。

  数据显示,虽然销售金额同比下降明显,今年1—3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0.9万平方米,与2011年一季度的303.8万平方米相差不大,降价走量之势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