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盈利模式有短板 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疑问
www.fjsen.com 2012-02-03 1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雯露 日前,证监会的一纸公告,再度引发市场对于万达商业地产上市一事的关注。

根据2月1日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1月底,共有515家公司排队上市。其中,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和万达电影院线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的申请仍在接受初审,而万达电影院线正在落实反馈意见中。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的筹备已经多年,证监会虽然于2010年就受理了其上市申请,但一直未有突破性的进展;另一方面,直到今日,证监会未有放松房企上市闸门的迹象,此次万达商业地产出现在A股上市轮候名单中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政策导向下“上市直通车”

有业内人士认为,万达商业地产进入A股上市“排队”程序实则是政策导向的体现。

易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陈建明表示,伴随住宅地产调控的延续,政府越来越清楚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产业区别。从银行信贷上,商业地产依然可以获得一定金融支持,演化到商业地产企业上市融资得到政府一分为二的关注。这些都将预示万达商业地产突破房企上市限制的深层次政策导向。

据万达商业地产公司介绍,此次申请上市的商业地产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场出租、酒店业务三大部分;院线,万千百货,大歌星等关联产业则不在其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