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京城开发商大晒建房成本 四成楼盘说售价见底
www.fjsen.com 2012-05-02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第一季度成交前20的住宅项目签约达到了3698套,而均价仅为14741元/平米,低于全市成交均价18626元/平米的20.9%。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低价盘、刚需盘基本已经降无可降,自住型购房者可适时出手。

现状

以价换量

刚需盘集体出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项目中有203个项目出现折扣促销,约占在售新房项目的四成。

3月份以来,推盘数量逐渐增多,开盘认购率维持在50%以上,其中部分典型刚需项目认购率已超过7成。可以看出,顺着一季度步步攀升的回暖趋势,刚需盘以价换量效果明显。

另据统计,第一季度销售排行前20的项目,除一个海淀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全部位于郊区。其中大兴占据了6个项目,成为市场最热的区域;通州占据了4个项目,热度仅次于大兴。紧随其后的便是价格一直处于相对洼地的房山。

通州、大兴、房山三个郊区可以并称为当下楼市的“三剑客”,曾经泡沫最大,现在降得最狠。

市场

微利时代

开发商说房价见底

在经过了一年多的轮番降价之后,目前部分刚需盘售价已是连“一滴水都拧不出来”。用开发商自己的话讲,微利时代,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那么,到底什么才能算是底价卖房呢?购房者花上百万买的房子到底都包括哪些成本呢?

一般来说,房屋成本价=土地成本+各项其他成本。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